依然没有改变的是,
我可以呆在电脑前面十个小时都不是问题,
但是,要我呆在书前面,
好像一把刀指着我那样,百般不愿!
我宁愿洗衣服,扫地,炒下菜那样。
哎,在自叹中!
最近的天气也还真要命,
睡意破一百点!一直想睡觉就对了!
(可能在逃避现实吧 =.=?? )
想偷懒,一千个理由都可以找出来!
幼儿园时,
爸妈想我们到校去学多点东西,
好让我们在上小学时能够跟得上学业。
当时,我对自我要求挺高的,
没有100分,至少都要80分!
没错,这是自我要求!
他们都以为,呃,这孩子不错嘛!
我还真的沾沾自喜呢 :)
小孩子嘛,被称赞下当然屁股也翘点的咯!
自然而然,所有人都寄望于你。
小学啦,
一年级生时,成绩还蛮骄人的!
因为课程在幼儿园都学习了。
但,逐渐的,自以为是了,懒惰下来了!
而且我还很讨厌做功课,尤其是写生字!
要写整页那么多,还有额外的笔顺!
还有墨笔字,我还真不会欣赏汉语的美!
但,偏偏被它们缠绕得要死!
成绩不算一落千丈,但也退步了不少。
稍微勤劳点呢,成绩就会进步点;
稍微懒惰点呢,就跟人家尾巴吧!
当下,我还真不知爸妈他们有失望与否?
自我要求,早已降低了!
对得起自己良心就算了,但求没有红字也已经开心了!
这个人,还蛮善变的 -.-|||
呵呵,好听点,就是不要给自己压力;
难听点就是自己在给自己找理由懒惰!
侥幸的是,六年级的评估考试成绩,还过得去!
没想象中的差,也没别人的厉害 :D
中学噜。。。
生平第一次成绩册上出现了红字!
( ⊙o⊙ )!还蛮刺激的嘛!
犹豫了很久,才敢给爸爸签名!
幸亏,表哥表姐们成绩都有出现过,
挡箭牌非他们莫属了!
不至于无心向学,但有点偏课外活动去了!
这时候,但求红字没那么多就够了!
又降低了自我要求 -.-|||
这女孩,还真多借口!哈哈 :)) 这就是我!
对于中三的评估考试,只要求数学给个优我好了!
至少爸爸比较注重数学!
最后,不负他望,拿了个优!
中四分班以后,被编去读数理班!
哇,要命,所有理科根本在第一堂开始就不明白了!
接下来的,红字必定出现!及格率几乎只剩40%!
都是偏向语文科比较多,数学也懒惰去了解了~!
我还对理科不曾努力过,哈哈 :)
功课都是要检查时才借来抄,然后交上去而已。
中五考试成绩,免提了!哈哈,少人知道为妙!
至少它能够让我够资格进到大学 ^^
大学先修班,
第一学期碰到钉子以后,
才知道想要在大学混还真不容易!
付出的努力,不一定拿的回!
但,不付出,就必死无疑!
这时才真正了解到读书是怎么一回事!
时间,金钱,都掌握在自己手中!
不能像以前了,一直在降低要求 :(
浑浑噩噩的,完成了先修班!
顺利进入下一个阶段!
这个是关键着你的未来,
你要读什么科系?你又对你的课程有几大的热程?
你愿意牺牲多少换取你要的?
考虑的还不至于那么简单!
混入一大班上课后,还要精挑细算朋友!
哪一些在什么时侯有利于你?玩了的时候和谁又比较疯狂?
日常生活,大小事,都要自己处理了!
和屋友,同房的,又要如何相处融洽?
这时,你会明白,了解到,大学生活没想象中有趣!
“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”
这句话最应景不过!
因情况而定,有些人享受当中;
有些则痛苦万分!
ps:- 父母在还能改变我的时候,已尽最大的努力把我打造一番了~!现在,成龙成凤,由自己决定!
庆幸的是,父母从没对我要求多多,
好像其它人一样,把自己孩子给逼疯了!
他们,但求我不学坏,身体健康,已经很感恩了!
我明白的是,哪家父母不希望自己孩儿出人头地,拼到一张优秀的成绩呢?
只不过,我父母也明白,物极必反!
有时候,顺其自然发展,再也适合不过 :))
*努力成凤去!*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